社會

金山民宅火警濃煙狂竄 消防馳援救出1女、2男童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新北報導】今(28)日凌晨3時許,新北市金山區信義路一處住宅發生火警,鄰居看見濃濃黑煙竄出,還聞到燒焦味,嚇得趕緊報案。消防人員場後,趕緊救出在屋內的1名大人、2名男童,幸好他們意識都還算清楚,預防性送往醫院治療,至於確切火警原因仍有待釐清。

▲現場濃煙瀰漫。(翻攝畫面)

據了解,住戶先是在今日凌晨3時56分報案,指稱住家發生火警,過沒多久鄰居看見黑煙和聞到燒焦味,也幫忙打電話求助。而消防人員到場,發現4樓建築物中,1、2樓有濃煙冒出,且屋內還有一名41歲的女性及5、7歲的男童,立即架梯、部水線,將3樓受困的1大2小帶下,幸好他們意識清楚,預防性送往基隆長庚治療。

▲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翻攝畫面)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一共出動22車、54人,初步了解為後方儲藏室起火燃燒雜物,燃燒面積5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待火災鑑識中心釐清。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提醒民眾平時應加強用火用電安全管理,設備若有疑慮應立即停用更換,避免發生火災。如發現火災或異常情況,應立刻撥打119通報,讓緊急救援的能量第一時間能到場協助。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