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三任總統聯袂登台 拜登募得數千萬競選資金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今年的總統大選中,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克林頓加入了為現總統拜登助威的行列。這三位民主黨人共同出席了周四晚間紐約的一次大型募捐活動。拜登競選團隊表示,這次活動中總共募集了2600萬美元。多名樂壇明星也出席了在曼哈頓音樂廳舉行的這次募捐集會。對美國政府中東政策的批評,為募捐活動蒙上了陰影:民主黨大佬級人物的演講多次被抗議者打斷。而在募捐活動場所之外,也有人組織了抗議集會。

今年十一月將再度向現任總統拜登發起挑戰的共和黨籍前總統特朗普同樣也在想盡各種方法募集競選資金,其中甚至包括出售聖經。

此次由拜登、奧巴馬和克林頓共同出席的募捐活動,吸引了數千名觀眾。美國媒體報道稱,一張門票的價格最低225美元,最高達50萬美元。奧巴馬同其總統任內擔任副總統的拜登一道,乘坐總統專機“空中一號”從華盛頓飛抵紐約,而克林頓則單獨前往募捐集會。三位民主黨前總統和現任總統作為嘉賓,參加了一場討論,涉及議題包括民主制度、白宮生活經歷、國際沖突以及總統任內最為艱難的決策等等。作為前總統,奧巴馬和克林頓都對拜登的工作贊不絕口。而拜登則多次對特朗普再度當選的可能性提出警告,拜登指責特朗普拒絕承認氣候變化帶來的後果,踐踏公民基本權利,並同多個獨裁者保持密切關系。

奧巴馬在演講中表示,選民們所面臨的一個選擇是,誰會真正關心民眾的訴求,“我可以肯定的說,那個家伙絕不會這樣做。”奧巴馬這樣評價特朗普之後,又將目光轉向拜登說到:“這個家伙則是會這樣做的。”

三位民主黨總統級人物在募捐集會上談笑風生,加上歌星穿插獻藝,現場氛圍非常輕松愉快。而這種輕松氛圍,也正是拜登總統在競選活動中非常需要的。無論是美國選民,還是民主黨內部,擔憂拜登總統健康狀態的都大有人在:拜登現在就已81歲高齡,而一旦當選連任,屆時將已82歲高齡開始第二個總統任期,任期結束時更是將年滿86歲。過去一段時間裡,拜登頻頻出現口誤和失憶狀態,引起各方關注。而其競選對手特朗普也多次對拜登的健康狀態提出質疑,盡管特朗普本人也只比拜登年輕四歲,並且也同樣會在競選活動中“狀況頻出”。
過去幾個月當中,拜登的民意支持率並不理想。盡管經濟實現了增長,失業率也維持在較低水平,但很多選民仍對經濟總體狀況表示不滿。除此之外,白宮的中東政策也引起了很多選民的不滿。很多穆斯林以及年輕的民主黨選民認為,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造成了大量平民傷亡,因此白宮應對以色列政府采取更為強硬的政策。

最近拜登出席的每一次公開活動,都會遭遇反以人士的干擾。周四的募捐活動也不例外。當拜登以及兩位民主黨前總統討論加沙局勢時,現場有人高聲抗議。有人高喊:“你們的雙手沾滿了鮮血。”拜登、奧巴馬和克林頓則反駁道,中東局勢異常復雜,以巴沖突給雙邊民眾都帶來了痛苦。

過去幾天來,特朗普也在不斷呼籲其選民慷慨解囊,以抗衡民主黨的募捐集會。周四這一天,特朗普在紐約出席了一名被殺害的警官的葬禮。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希望以此突出特朗普與民主黨陣營的鮮明對比:民主黨在光鮮亮麗的場所召集社會精英舉行募捐活動,而特朗普則親自出席一名警官的葬禮,以表達對這位被害警官的敬意。

不過,事實上,特朗普也在積極開展募捐活動。幾周前,特朗普向市場推出了“特朗普金球鞋”,售價每雙399美元。而幾天前,即復活節到來前夕,他又同鄉村歌手Lee Greenwood一道,共同開始了聖經推銷活動,每本聖經售價59,99美元。特朗普在其自己創建的社媒平台Truth Social上表示:“每一個美國人的家裡都應擁有一部聖經,我擁有很多部聖經,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書。我們必須讓美國重新開始祈禱。” 而特朗普每次舉行競選造勢活動,都會由鄉村歌手Lee Greenwood演唱“上帝保佑美國”,現在又推出了“上帝保佑美國”版聖經。目前,特朗普不僅需要資金應對競選開支,還需要大量資金去應對多宗司法訴訟。

目前,特朗普在多起民事訴訟中被判巨額罰金,此外,還需在四宗刑事訴訟中出庭受審。在大選之年,這些訴訟需要特朗普付出大量金錢和時間。

(德新社)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有興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