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因應極端氣候-內湖區辦山區聚落疏散避難演練 過程逼真

在全球面臨極端氣候威脅下,事前的防災準備與救災演練顯得更為重要,山坡地佔比達6成的台北市內湖區特別舉辦「土石流及山坡地老舊聚落防災疏散避難演練」,在暴雨及地震的模擬情境下,演練重點集中在3個土石流聚落保全住戶的疏散避難及受困人員搜救等,過程逼真,現在就透過鏡頭帶你一起來看看。

在豪大雨侵襲的模擬情境下,內湖區公所與金瑞里辦公室合作進行住戶疏散工作,緊接著搜救人員出動將因土石崩落而受困的民眾救出送醫,這是內湖區公所舉辦的「土石流及山坡地老舊聚落防災疏散避難演練」,希望藉此做好防災準備並強化各單位救災能力以面對越來越頻繁發生的極端氣候所帶來的威脅。

演練重點在於山坡地聚落住戶的疏散避難,對於山坡地佔比達6成並有三個土石流聚落保全戶的內湖區更為重要。

紮實的防災疏散演練,讓主辦的金瑞里長及鄰近的碧山里長都覺得很有意義。

金瑞里長羅世甫表示前任市長柯文哲規劃啟用的金瑞里調洪沉沙池的確有發揮效果,他也會持續向北市府爭取更多經費並加入智能科技以打造更為堅韌的防災社區。

內湖區公所方面強調除了警消等救災單位,這次演練還結合區內韌性社區以及開口合約廠商並著重在社區與民間的協力合作,希望提高災害耐受性並快速完成災後復原工作,建立永續防災家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