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其他綜合

安信達公司推出雲端創作與智財權維運平台!助創作者更上層樓許蒙、倪有慶力挺獻唱被熱情包圍,直呼「躍躍欲試」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和莆教授(中)與許蒙(左)、倪有慶(右)出席記者會。

火報記者 陳聖偉 / 綜合報導

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INCITING)昨(29日)宣布將推出創新的雲端創作與智財權維運平台「BUZZHOOD」,旨在服務更多音樂創作人,將智慧財產權管理交給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平台,保障作品權利並創造更高價值!歌手許蒙出席活動獻唱,表示:「身為創作者很樂見這個機制,相信大家都躍躍欲試。」平台預計2024年中上線,網址請見:https://www.buzzhoodcreator.com/

近年AI技術在流行音樂詞曲創作領域快速發展,延伸全新藍海市場,加上社群影音普及,成了「人人皆是創作者」的時代。在這波浪潮下,智慧財產權保障同樣重要,BUZZHOOD平台就是希望創作者能在區塊鏈技術保護下,確保創作音樂的軌跡被完整記錄,做為擁有作品原創性的最佳證明。

倪有慶現場演唱創作歌曲。

BUZZHOOD平台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和莆教授偕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主任黃冠寰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范建得教授共同研發,技術面由博士旺(BaaS Innovation)協助打造。李和莆教授表示:「透過理論與技術的雙重驗證下,後續歌曲所衍生的各項利益才能夠回流到創作者及贊助者身上。」范建得教授指出,音樂創作其實很難經得起一次訴訟,BUZZHOOD 平台可讓年輕世代從玩樂團就開始記錄,一步步確立分潤、安排經紀等,順暢且無爭議走向市場。

新人歌手許蒙及倪有慶昨一起出席獻唱創作歌曲,結束後兩人被團團包圍,收獲不少新粉絲,更被現場酒吧老闆邀請合作駐唱!許蒙表示,BUZZHOOD平台能記錄創作歷程,並允許使用者進行詞曲、錄音等不同權利狀態的授權管理,不可竄改且不會磨滅,對未來著作權舉證相當有幫助。

許蒙(右)和倪有慶(左)一起出席力挺BUZZHOOD平台。

安信達的合作夥伴之一為威剛集團,董事長陳立白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共同參與打造BUZZHOOD平台,不僅讓科技與文化創作進一步結合,也盼能加速台灣文化產業蓬勃起飛,希望凝聚喜歡創作的人,將大家的創意跟活力轉換成更多代表新時代的文化與溫度的音樂。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