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微型舞台展 武中學子創意大放異彩

「藝想空間」微型舞台展 武中學子創意大放異彩

(中嘉新聞記者 蔡曉君/基隆採訪報導)武崙國中最近有一檔很特別微型展,以設計舞台出發,九年級所有學生,在陳宛汝老師的引導下,以回收材料發揮創客精神,作品超吸睛。

一百多件微型舞台,包括了模擬動畫電影場景的湯屋、美人魚的家、會考電影院、衣帽展示舞台及盆栽花卉展覽等,每件作品都能看見學生們獨到的設計巧思、精湛的手作技巧,更令人感受到團隊合作的力量。

主題由學生自行發想,並將內心的故事情節維妙維肖地呈現在微型舞台上,從構思、創作到最終策展的完整學習歷程,從中獲得寶貴體驗。

展覽期間,七、八年級同學以高度專注的眼神細細觀賞每件作品的細節,並在學習單上給予創作者寶貴的回饋與感想,展現了展覽對創作者和觀眾雙方都是極佳的學習體驗。統籌規劃的宛汝老師很感謝全力支援的同儕,與孩子們一起將空間打造成小型美術館,讓每件作品都能在自己的角落娓娓道出獨特的故事。

校長陳政暉治學理念之一就是為孩子們打造展現創新思維和內心豐富世界的舞台,除了知名藝術家廣達游於校園舉辦駐校藝術展覽外,還有微型舞台作品,期待透過藝術與教育融合,培養孩子們終身擁有美學涵養和審美能力。

#微型舞台
#藝術教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