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Eunice SPA迎向高速成長 彈性徵才、多元育才克服缺工

圖左至右為孫淑芳經理,董事長簡玠士及莊玲俐副理。圖源:廠商提供

產業中心/綜合報導

Eunice SPA於民國109年完成企業整併,並在新冠疫情期間業績逆勢成長,成為國內規模前三大,創辦人簡玠士董事長運用跳脫傳統的管理思維,成功整合內部人員。此外,疫情解封後的缺工浪潮,Eunice SPA則轉變徵才策略,善用網路新興徵才通路等方式應變。北二區副理莊玲俐表示:「不分老手新人,只要肯學、肯配合工作需求,公司都會錄取。」

當初在企業整併的磨合期間,從另一公司體系加入Eunice SPA的北一區副理孫淑芳,在公司人事新政下,由單一店面店長升為掌管四間門市的高階幹部,「升職後的第一個考驗,是要克服工作人員分屬不同體系出身的溝通障礙。」但她從簡玠士董事長的建議得到啟發,成功帶動四間門市業績成長,第一年就拿下全國業績冠軍;擁有相似背景的北二區副理莊玲俐,則與Eunice SPA總經理洪陽菁密切合作,完成全國各店通用的客人服務標準SOP,進一步強化Eunice SPA的整體服務品質。

推動員工多元學習 強化企業留才凝聚力

隨著內部整合完成,為推動直營店家數擴大成長,人才成首要關鍵。但由於各個產業均面臨缺工,Eunice SPA即著手調整外部招聘的經驗限制,大幅降低徵才門檻,並同步改善公司內部資深美容師的升遷機制。孫淑芳指出:「由於公司充分掌握資深人員的特質與個性,同仁若能表現出樂於成長的態度與積極性,公司即會評估投入資源培育成新主管,因為Eunice SPA絕不吝於給予任何人更寬廣的發展機會。」

Eunice Spa全省區主管圖。圖源:廠商提供

為擴大徵才通路,除傳統人力銀行平台,莊玲俐亦導入網路社群、拍攝短影音等新興模式,或直接在國內美容科系學校曝光徵人訊息。她提到:「最近曾有高中生跑來面試,若能經過父母同意,並能理解新人階段需要面對的辛苦過程,公司都不會拒絕。」

疫情期間,Eunice SPA鼓勵同仁加入短影音的拍片行列,利用影像魅力促進業績成長,開設專職團隊培訓新世代網紅美容師。今年起,內部除輔導考取證照,還推出一連串涵蓋美顏、美體等專業課程。莊玲俐說明:「隨健康觀念改變,公司亦針對大健康領域,規劃如自然療法、胸部保健等新課程,安排人員成為公司種子講師,再協助其他美容師提升專業能力,促進SPA服務內容加速升級。」

孫淑芳認為,Eunice SPA管理思維與做法與傳統SPA公司不同,從對員工更有利的抽成機制,願意傾聽、廣納想法的管理思維,以及鼓勵成長的環境,是推動Eunice SPA近年業績獲得突破的主因。莊玲俐強調:「加入Eunice SPA,有機會配合公司培訓機制,獲得多元的成長空間,員工將擁有更多的機會,實現個人追求的人生目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