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地方影音生活社會綜合

深圳爆發警民衝突!全區封鎖快活不下去 村民準備揭竿起義(影片)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中國科技大城深圳住有接近2000萬人,27日官方僅宣布10例確診案例,深圳地方政府卻下令當地民眾需在家隔離,引發大家不滿上街抗議。大量民眾上街抗議,要求解封!中國大陸深圳福田區,警察們穿著整套防護衣戒備,阻止民眾的不理性暴力。 

大陸深圳市福田區沙尾村因發現一例確診,當地就關閉地鐵站立即封村,讓居民無法忍受,警民互相推擠造成衝突上升,數百人同時大喊解封,從26號開始,微博以及其他社群媒體開始瘋傳地方的民眾示威影片,圖片上可以見到大量民眾上街頭抗議,而阻擋在民眾面前的則是好幾排全副武裝的警察。在其中一支影片還有女子尖叫著「警察打人」,但網路上這些照片影片都被刪除,尤其中共大選將近,類似的情況高達100多萬人被捕。 

深圳民眾受夠政府的清零政策封城,上街頭抗議(圖片來源:twitter)

目前中國大陸深圳的龍崗、福田、羅湖3個地區,已經有14個地方被列為高危險群封城,所有居民都只能待在家裡不得外出,但當地衛生官員並未提供實際影響人數。 

影片來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