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合運動

《世足》日本射門選擇出問題?延長12碼罰球PK賽慘敗克羅埃西亞!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2022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已進行到第二天,在面臨輸球就淘汰的壓力,各球隊都使出渾身解數一刻都不敢鬆懈,同時也把握每分每秒休息與練習的時間,但在今天這場比賽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結果,在這場由日本對上克羅埃西亞的比賽當中,雙方殺至12碼罰球大戰,不過日本球員卻踢出極差的表現,最終克羅埃西亞在12碼罰球賽中已3:1輕鬆擊敗日本隊晉級八強。 

在這場日本對上克羅埃西亞的比賽,外界的討論度一直都相當火熱,日本隊在今年小組賽接連擊敗世界強權西班牙、德國,以小組賽第一名成績晉級16強,球迷們紛紛期待日本隊能夠打破歷史成功突破8強,而克羅埃西亞更在上一屆殺入總決賽惜敗法國,雙方的支持度可以說是都非常之高。 

比賽開始後,兩隊展開強力攻勢頻頻的進攻對方門框,雙方都友好的進球機會,但總是差那麼一點,這時候日本隊在一波完美的小組配合後成功進球,率先奪點,不過隨後克羅埃西亞也展現出上屆亞軍的實力,靠著一技妙傳加上完美頭槌,把比分扳回1:1平手,接著兩隊就開始互相攻守把比賽帶入了延長賽。 

而日本隊在延長賽採取防守陣容,把球員大量配置在後場,也導致克羅埃西亞持續獲得進攻球門的機會,不過日本還是憑藉著人數的優勢妥妥的守住延長賽,之後雙方就以1:1的比分進入最終的12碼罰球PK賽。 

但日本球員不知道怎麼了,連續幾位球員在12碼罰球的距離接二連三踢出軟弱無力又很好被猜測射門方向的罰球,幾乎都被守門員給輕易擋下來,反觀克羅埃西亞連續得分,最終就以3:1擊敗日本晉級八強。 

圖/ettoda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