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生活綜合

外送員到底該不該送上樓?引起網上兩派人馬爭論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過年假期間許多店面會休息一段時間,也因此讓民眾使用外送叫餐的頻率大增,不過近日就有許多網友在網上表示,明明叫餐的時候可以寫要送達的樓層,且還能夠備註外送員送上樓門口取餐,但有些外送員還是只會送到一樓門口就自行勾選訂單完成,造成許多用戶困擾,甚至向客服反應也依然沒有得到解決辦法,只能自認倒楣。 

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表示,自己在前陣子寒冷下雨時連續叫了好幾次外送,但對方卻都沒有將餐點送上樓,自己明明地址都有完整的輸入,且明確的標註樓層在三樓,甚至還在備註欄客氣地寫道「請送上樓放在三樓的門口,有電梯謝謝」,不過外送員還是將餐點放在社區外面一樓門口,放完還立即按完成訂單,讓原PO連跟外送員溝通的機會都沒有,之後的幾次也是類似情況發生。 

後來原PO越想越生氣就上網爬了有關於外送員到底該不該送上樓的文章,但不看還好、一看差點中風,他沒想到在網路上居然找到許多支持外送員不應該將餐點送上樓的網友,更有外送員表示「會不想送上樓的理由是因為太多用戶裝作確診、生病、腳受傷等藉口不願意下樓取餐」、「自己那麼努力辛苦送上去也沒有得到任何小費」,看完後原PO的心情不但沒有緩解,反而氣到差點吐血,請網友們評評理外送員把餐點送上樓不是最基本的工作內容嗎。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力挺原PO表示「外送員本來就應該要把餐點送上樓吧」、「如果不想送上樓就不要做外送員」、「笑死,連續遇到也太雖小」、「把要小費講得理所當然到底是什麼情況」不過也有網友希望原PO能夠多體諒外送員,畢竟有些人一天內已經跑了好幾趟單,家庭經濟有狀況等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