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政治

《一段戒嚴時期,高玉樹兒子及女友被蔣孝文槍殺的公案》

照片: 圓山動物園
文章作者林錦泉(退休外貿推廣專家)

文 / 林錦泉

前台北市長高玉樹的兒子高成器與吳純純女士在高玉樹陽明山別墅,被蔣孝文槍殺,轟動一時,但在當時戒嚴時期,都被遮蓋了,以自殺殉情結案,直到後來,解嚴後才漸漸明朗開來。

蔣孝文鍾意於吳純純,然吳純純已有心儀的男友高成器,堅決拒絕,終遭致蔣孝文情殺。

高玉樹後來為其兒子高成器及女方吳純純女士辧理冥婚,轟動一時。高玉樹也在當局同意下,急著將另一個兒子送到國外以避禍。

高成器與吳純純女士和我在美國的兩位哥哥有很深的淵源。
高成器是成功中學的學生,教室的座位在我二哥前面,自然有相當的交情。

吳純純女士的哥哥是我大哥西門國校交情最好的同班同學,時常到我們家。吳先生他們家住萬華西昌街與內江街交叉口一帶,我去過好幾次。這位吳先生高中念北投省立復興中學,省立復中是排名較後的學校,吳先生以非常優異的成績考上台大獸醫系,非常難得。當時台大獸醫系大專聯考列屬丙組(農生物組),他的獸醫診所在古亭區師大路與羅斯福路的交叉口(在羅斯福路上)。此可算是台灣獸醫診所的老祖宗之一。當時台灣養寵物風氣尚未興起。吳先生曾經一度擔任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專職獸醫。負責㘣山動物園所有動物的醫療工作。吳先生可以算是台灣獸醫界最早的Pioneer 之一。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