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

幼女高燒不退熱痙攣抽搐陷昏迷 三重勇警開道狂飆3分鐘送醫

▲警方閃燈鳴笛示警開道,火速狂飆協助女童順利就醫。(翻攝畫面)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上(2)月中旬執行巡邏勤務,巡經三和路四段時,突遭1名黃姓男子攔下警用車輛,焦急萬分向警方請求協助,原來黃男愛女高燒不退導致熱痙攣,身體不由自主抽搐陷入昏迷,警方聞言當機立斷請黃男直接抱著女兒上車,鳴笛閃燈直衝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所幸送醫及時,女童順利就醫後恢復健康,日前已平安出院。

▲黃男抱著愛女趕進急診室就醫。(翻攝畫面)

見女兒順利就醫後,黃男才心有餘悸回憶,事發日5時許女兒開始發燒,好不容易退燒卻又發燒,且因高燒不退引發熱痙攣,嘴唇發紫意識模糊,黃男準備緊急帶愛女就醫,正巧發現警用車輛經過,三步併作兩步上前找警方求助,巡邏員警本著助民服務精神,全程閃燈鳴笛火速狂飆,將15分鐘車程縮短為3分鐘,迅速將女童平安送抵醫院急診室。

▲黃男偕妻子帶著平安出院的女童赴派出所向員警陳揚曄致謝。(翻攝畫面)

女童出院後,家屬帶著她到派出所感謝警方救命之恩,表示當時醫生曾告知熱痙攣未盡速處理可能會引發休克、心臟衰竭、心跳停止、多重器官衰竭、橫紋肌溶解、瀰散性血管內凝血等致命的併發症。警方也提醒,如孩童體溫高導致熱痙攣,家長需注意口鼻不要被異物堵塞,並撥打110及119通知警消人員協助緊急送醫,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永不停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