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媒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 侯友宜:新北市府成立聯合專案小組 協助法律訴訟、釐清真相

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表示,新北市在第一時間發現個案後就立即通報,也跟中央、台北市一起組專案小組並肩作戰。在粿條供應廠商部分,市府已在第一個時間前往化驗,並立即嚴格禁止販售製造,包括下游的廠商也都全力落實稽查。新北市也立即成立跨局處的聯合專案小組,不管對家屬、往生者或受害者,都給予關懷扶助,包含法律的訴訟以及真相的釐清,市府都會積極處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昨指出,首名死者解剖發現米酵酸菌。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新北市受害病例現況時表示,新北市在第一時間就通報,對粿條廠商,也前往化驗,並禁止販售製造,下游的廠商也落實稽查。如果業者不聽禁止販售的話以及製造,可科以三百萬的罰鍰。

侯友宜說,最重要的是,新北市立即成立了跨局處的聯合專案小組,包含法律的訴訟以及真相的釐清,都會積極處理。對傷者會以最大力量,在醫療體系給予協助,也會幫他們找出真相。新北市府也會在食安議題上,嚴格的稽查把關,逐步做到讓大家都能夠安心食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