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小米首款汽車發布 SU7起價21.59萬元

(德國之聲中文網)小米周四(3月28日)正式發布首款汽車SU7,由此,小米投身到中國國內發展迅猛、但同時競爭極其激烈的電動車市場。

這款新車定位於“C 級高性能生態科技轎車”。新車有兩個版本:單電機版本和雙電機版本,續航裡程分別可達700公裡和810公裡。電池容量可選擇 73.6千瓦時以及 101千瓦時。

單電機版包括標准和Pro兩個車型,SU7 Max則搭載雙電機。新車售價在21.59萬元人民幣至29.99 萬元之間。

小米品牌以其價格實惠的智能手機和時尚家電而風靡全球,是國際上第三大智能手機制造商。

小米集團執行董事雷軍曾表示,SU7是他人生最後一次創業,願意押上全部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挑戰比亞迪和特斯拉。

在周四的發布會上,雷軍說,“造車這三年,思想負擔特別大,造車太難了,連蘋果這樣的巨頭都放棄了。”他表示,小米汽車希望用15年至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五的汽車廠商。

小米汽車於2021年成立,2023年8月獲得了中國國家發改委頒發的汽車生產許可證。當年12月,小米宣布同北汽集團合作制造首款SU7。據公開資訊,SU7對標保時捷Taycan和特斯拉Model S。

(綜合報道)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