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娛樂熱門社會綜合運動

印尼足球賽爆發衝突!警持棍棒驅趕民眾竟造成129死180傷!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於昨日(1號)晚間發生一起嚴重的多人死亡事件,在主場球隊阿雷馬以2比3首次輸給客場球隊帕爾斯巴亞後,大量的球迷衝進球場抗議,與另一邊的球迷展開激烈衝突,最終造成129人死亡180人受傷的恐怖案件。 

根據媒體報導,當雙方球迷爆發衝突時,旁邊全副武裝的警察立馬手持棍棒和盾牌衝出來驅趕民眾,且持續的追趕棒打鬧場球迷,甚至連摔倒在地上的民眾也不放過,多名鎮暴警察狠狠的對無法逃跑的民眾進行毆打,使得警民衝突加劇,而在兩名警察喪命後,警方察覺不對勁也立刻發射催淚瓦斯,此舉動已起球迷恐慌.造成大量民眾在逃跑時因為窒息和踩踏而死亡,其中年紀最小的僅有5歲。 

東爪哇警局也證實,昨日球場失序當下就有34位民眾當場死亡,剩下的民眾大量的從同一個出口出去,人越擠越多,許多人在逃離的過程中出現呼吸困難和缺氧的狀況,造成超過300人送醫治療,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29人喪命,近200人受傷,還有許多人還在搶救當中,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圖片來源:Yudha Prabowo)

印尼體育部部長對此也深感遺憾,向大家道歉後說道會嚴厲調查此案見,印尼足球協會也宣布,甲級足球聯賽將會停賽一週。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有興趣~
Close